跳到主要內容區

肌肉能量技術應用班-報名額滿

肌肉能量技術(METs)臨床應用相當廣泛,包含徒手按摩與運動訓練。除了肌肉高張及緊繃的放鬆、關節滑動及關節囊深層的處理亦有效果,不受限於年齡層或性別。Janda將肌肉分成姿勢性(postural)和階段收縮性(phasic)兩群,他指出姿勢性或張力性(tonic)肌肉負責維持直立的姿勢,張力容易上升變緊甚至攣縮,但比較不會萎縮;而階段收縮性肌肉幾乎包含其他肌肉,容易出現被抑制無力。肌肉具有彈性、塑性、黏彈性與收縮性,並在長度與張力的關係中變化豐富,對於縮短或拉長的肌肉,除了局部動作控制失衡,也會影響全身動作任務執行能力。
        本次研習課程包含有骨盆快速評估與處理法,METs應用的方式極為溫和,不會引起疼痛,並要求個案主動參與,如適當的收縮、適時的放鬆、眼睛跟隨及呼吸律動等,力量很輕微且在個案本身的控制之下,所以既安全又有效。

瀏覽數: